English

宁夏公路建设招标 一年节约一点五亿

2001-02-1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

本报讯宁夏公路建设通过公开招投标,仅去年一年就节约建设资金1.5亿元。

近年来,宁夏公路建设步伐加快,一批重点项目相继开工。为确保工程质量,宁夏交通管理部门除严格执行《公路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法》等项规定外,还根据具体情况制定了28项管理制度及办法,对50万元以上的公路建设项目全部实行招标投标制。目前,已组织公开招标的公路项目就有29项,共节约建设资金1.5亿元以上。到现在,宁夏公路建设全部选用招标来选择施工单位,所有中标单位都具有相应资质。与此同时,他们还建立了设计文件审查责任制,未经设计审查的工程不准开工。对已完工项目,按严格程序进行验收。

宁夏交通厅负责人说,通过公开招标投标,不但择优选定了具有较高资质和水平的施工、监理队伍,而且为提高公路建设质量创造了条件、节约了资金,同时也有效地遏制了不正之风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